天津保税区海关关员对平行进口车辆进行查验。周伟摄

  天津北方网讯:据天津海关统计,2023年前三季度,天津口岸进口平行进口汽车超2.8万辆,同比增加2.6%,占全国平行进口汽车进口总量超8成。

  据了解,天津口岸是我国平行进口汽车销售的最大集散地,形成了集金融、整备、改装、检验、仓储、物流、销售为一体的完善的平行进口汽车产业链,聚集了大量平行进口汽车企业,平行进口试点企业和平台达50余家,数量位居全国首位。在天津口岸通关的平行进口汽车已有28个品牌、110个车型,基本覆盖平行进口汽车主力车型。

  为助力天津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发展,天津保税区海关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平行进口汽车通关流程。整合接审、查验、出证等环节,统一出证点位和时间,减少企业往返通关、查检现场的次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建立动态通关保障机制,根据预约查检数量,实时动态调整一线查检人员配置,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