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传来好消息

  根据《天津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

  规定和有关工作要求

  天津市圆满完成

  2020年度碳市场履约工作

  连续六年履约率100%

  碳减排有效落实

  低碳发展势头强劲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这一份“绿色答卷”背后的故事

  日前,记者从位于滨海新区的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天排所”)了解到,2021年是天津碳市场第八个履约期。2021年1-6月,天津市配额总成交量856万吨,总成交金额2.53亿元,分别占我国区域碳市场总量的23%和23%,位居全国第二。

  2020年,天津碳市场交易量达到2909万吨,位居全国第二。在这一优势基础之上,天津市不断完善交易体系和管理办法,天排所努力提高交易服务水平,充分调动试点纳入企业对碳市场履约工作的积极性,通过开展各项培训、讲座增强企业碳资产管理意识,提升天津碳市场交易活跃度。

  截至2021年7月1日,纳入天津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的电力热力、钢铁、化工、石化、油气开采、建材、造纸和航空八个行业104家纳入企业(其中滨海新区43家)全部完成2020年度履约。天津碳市场履约率连续六年达到100%,为圆满完成天津市的碳减排工作,建设美丽可持续发展的天津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于天津排放权交易所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是按照《国务院关于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的批复》中关于“在天津滨海新区建立清洁发展机制和排放权交易市场”的要求设立的全国第一家综合性环境能源交易机构,是一个利用市场化手段和金融创新方式促进节能减排的国际化交易平台。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是天津试点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指定交易平台,是国家首批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备案交易机构之一。

  未来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

  将继续深化地方区域试点碳市场

  同时代表天津市

  参与全国统一碳市场建设

  建设碳普惠平台

  提升居民绿色生活消费理念

  推动出台绿色金融地方标准

  进一步加强天津碳市场能力建设

  为天津市坚持绿色发展

  努力提前实现碳达峰目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