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沽棒”作为中建八局项目进行展示“津沽棒”作为中建八局项目进行展示
澳泰展示其防水材料澳泰展示其防水材料

  6月24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迎来首展——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展会总规模达21万平方米,参展单位500余家。会上,“滨城”多家企业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驻足洽谈商机。

  中铁工程装备: 展现绿色制造实力

  位于东疆保税港区的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在展会上展示了企业在绿色制造、绿色施工、精益服务等方面的新方案。记者看到,“中铁859号”硬岩掘进机、矩形盾构等产品模型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的目光。“此次中铁工程装备带来很多明星产品,包括盾构机、硬岩掘进机、矩形顶管机以及其它配套产品。此次展出的‘中铁859号’产品已出口到格鲁吉亚,并在格鲁吉亚的隧道项目进行施工。”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企业参展,希望更多人了解中铁装备,了解中国的工业制造,展现中铁工程装备天津公司绿色制造的实力。据了解,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已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隧道掘进机制造及再制造基地、相关零部件仓储交易中心和中铁装备出口海外的“桥头堡”。

  荣程集团:

  “爱森碳汇”计划启动

  新区企业荣程集团亮相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并正式启动“爱森碳汇”计划。荣程集团展厅以“实干兴伟业,科技促中和”为主题,从“五生·人类命运共同体”“助力·绿色智造助力工业强国”“成果·服务社会造福民生”“献礼·实业强国共生共荣”四个方面,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新格局下,荣程集团钢铁能源、经贸服务、科技金融、文化健康在创新融合中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

  博览会首日,荣程集团还启动了“爱森碳汇”计划。该计划是荣程集团为各类企业和组织设计的一款公益项目,旨在通过企业和组织号召员工下班后将步行、单车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低碳生活方式作为日常出行首选,记录员工购买简洁包装产品等各类低碳行为。

  安捷物联:参展商+能源平台系统搭建者

  走进国家会展中心(天津)9号馆,安捷物联315平方米的展位映入眼帘。该展位集中展示了安捷品牌、服务内容与自主研发的软硬件产品。记者了解到,此次安捷物联带来了多款创新产品和技术参加展会。

  天津安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柏呈告诉记者,除了参展商的身份,安捷物联还是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背后的支持者,这里的能源平台系统由安捷物联参与搭建,同时,机电运维也是安捷物联中标进行管理的。

  澳泰防水:会展中心防水材料澳泰造

  展会现场,土生土长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天津滨海澳泰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带来了其最具代表性的热塑性聚烯烃防水卷材、聚氯乙烯防水卷材、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等拳头产品。该公司总经理李立新告诉记者,天津滨海澳泰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经开区、成长于经开区,10多年来一直服务于经开区以及天津全市范围,也已走向全国和世界。

  记者还了解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建设过程中也大面积使用了天津滨海澳泰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防水材料。李立新说,屋面近35万平方米、地下30多万平方米的防水卷材,全部都使用了该公司生产的高分子防水卷材。同时,在建的二期项目也已经使用该公司的材料以及工程服务。

  “滨城”地标亮相展会

  中建八局作为国家会展中心建设单位及此次会议主要承办方之一精彩亮相。展区内,中建八局带来了诸多建筑新方案,同时,不少搭载着这些新方案的新区地标建筑也一一亮相。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智能顶升平台——新一代“空中造楼机”吸引了众多目光。智能顶升平台集建筑智能化、附着新型化、平台装配化于一体,高度融合了智能监测系统、智能养护系统、人工智能系统等先进装备与技术。值得一提的是,“滨城”地标、中国北方第一+全球第七高建筑——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建设过程中便应用了此项技术。在展示区域,国家海洋博物馆、于家堡洲际酒店、新一代火箭力学试验与发射测试厂房等“滨城”地标或具有新区特色的建筑也一一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