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截至2月18日16时,新区财政累计安排防控资金12901.5万元,实际拨付12800.1万元。这些资金全部用于医疗救治、发放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补助、设备和防控物资采购等支出。

  ◎ 启动应急资金拨付机制,开辟防疫资金拨付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快资金审批拨付,针对疫情,特事特办,简化了“滨海新区财政资金审批单”,并建立财政资金拨付日报制度;各项财政资金支付信息及要件全部通过电子化传递,实现了数据网上快捷支付。

  ◎ 落实好新出台的各项财政扶持政策;紧密协调税务局等部门,了解新区重点税源企业复工情况;开展调研走访,列出新区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企业,对需要进行补贴的企业,加紧做好补贴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记者昨日从区财政局了解到,区财政局通过强化各项疫情防控资金到位等“六个到位”措施,发挥财政职能,战“疫”与保障经济发展并进,奋力实现双战双赢。

  保证疫情防控“粮草”供应。截至2月18日16时,新区财政累计安排防控资金12901.5万元,实际拨付12800.1万元。这些资金全部用于医疗救治、发放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补助、设备和防控物资采购等支出。据介绍,区财政局启动应急资金拨付机制,开辟防疫资金拨付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快资金审批拨付,针对疫情,特事特办,简化了“滨海新区财政资金审批单”,并建立财政资金拨付日报制度;各项财政资金支付信息及要件全部通过电子化传递,实现了数据网上快捷支付,保障防疫资金拨付及时性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工作时的人员接触。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经济发展。针对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区财政局正积极做好防疫政策兑现工作,落实好新出台的各项财政扶持政策;紧密协调税务局等部门,了解新区重点税源企业复工情况;开展调研走访,列出新区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企业,对需要进行补贴的企业,加紧做好补贴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此外,区财政局加强对“三保”工作各项数据的动态分析和提前预判,使用好财政库款,及时反映,及时保障。同时,为确保新区财政金融风险防控到位,积极对接国开行,争取国开行疫情专项贷款;对建投集团、环投公司、经开区和保税区到期贷款等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化解举措,确保新区不出现债务风险。(记者 张彦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