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117人组成的天津对口支援湖北恩施医疗队12日中午抵达恩施州,协助当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天津市支援湖北的第七批医疗团队,至今支援人数已达805人。

  天津支援恩施州医疗队副总指挥,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介绍,天津市受国家委派对口支援湖北恩施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此次派出117人组成的前方指挥部医疗队中,除13名管理人员外,104名医务人员分别来自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及医大总医院、安定医院、安宁医院和安康医院、北辰医院、黄河医院等医疗机构。医疗队将分成9个医疗小组和9个疾控小组,在恩施州内9个地区开展患者救治及流行病学调查、消杀等多方面救援。

  此次援助队伍中市区两级疾控人员占到近一半。市疾控中心非传染病预防控制室副主任郑文龙介绍,疾控人员分成三个组别,即流行病调查组,负责对确诊和疑似患者行踪进行调查,研判疫情防控风险。消杀组对集中暴发疫情场合、确诊患者家中、重点社区等进行消毒。试验检测组就病毒反应进行相关实验检测。市安定医院心境障碍科主任张勇表示,此次是天津市首次派出专业心理医生赴湖北恩施州支援,将在当地帮助相关人员心理减压。

  市第四中心医院医务科长、药剂师高秀清说:“此次驰援湖北恩施州,我要在防控疫情关键阶段,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我将和队员们分头奔赴恩施州2个市6个县开始医疗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