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查找10个方面42个专项整治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整改措施69条,其中31个问题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 组织开展2019年质量攻关活动,目前,企业申报数量达274项,较去年增加106项,同比增长64%

  ■ 组织开展药品化妆品安全监管督查行动、2019年医疗器械监管职责落实情况督查行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大家行”活动等

  记者昨日获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切实为企业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据了解,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查找10个方面42个专项整治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整改措施69条,其中31个问题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并把为企业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作为衡量成效的标准。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区市场监管局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主攻方向。其间,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东阿阿胶医药(天津)公司,提前介入企业筹建申报工作,该企业递交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批发)筹建申请目前已顺利通过。针对东疆保税港区国际航运和金融发展促进中心重点招商项目——桑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增加业务时所遇到的困难,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现场座谈会,仅用1个工作日迅速为该企业增加适宜公司业务拓展的经营项目名称,得到企业的好评。

  助力高质量发展

  同时,在助力高质量发展方面,新区组织开展2019年质量攻关活动,鼓励广大企业从提升产品质量、节约能源降低消耗、创新研制新产品和新工艺角度出发,围绕企业改进生产工艺、减少产品缺陷等方面开展申报工作。目前,企业申报数量达274项,较去年增加106项,同比增长64%。同时,深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一线,成功举办两期新区质量攻关主题讲座,得到企业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

  下功夫服务民计民生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在服务民计民生上下功夫见成效。今年,新区深入开展药品化妆品安全监管督查行动和2019年医疗器械监管职责落实情况督查行动,组织开展“放心药店”创建及药品零售企业量化评级工作,共检查108家零售企业,评定B级药店89家,A级药店1家。全面启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大家行”活动,对市民关注的农产品提供免费快速检测服务,覆盖新区范围内56家集中交易市场、农贸市场以及11家大型超市。在水魔方、乐金渤天、大沽化等7家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督促各类企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深入塘沽丽水园社区、生态城宜禾社区、大港福苑里社区,解答社区群众关心的电梯问题。深入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安全检查90次,检查特种设备318台套,发现并整改隐患3项,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新区安全发展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张广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