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紫光旗下立联信中国工厂暨紫光天津芯云产业基地系列项目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启动。紫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伟国,集团联席董事长龙涛,联席总裁王慧轩,副市长姚来英,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明远出席启动仪式,标志着紫光集团布局京津冀区域的第一个产业集群正式拉开帷幕。

  紫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伟国,紫光集团副总裁兼紫光云CEO吴健,立联信集团CEO克里斯托夫,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单泽峰分别致辞。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吴胜武,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国微总裁马道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蒋银军,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滨海局局长师武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进红、孙洋等出席活动。

  赵伟国在致辞时表示,紫光天津芯云产业基地系列项目的顺利推进,源于天津市市委、市政府对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企业的尊重,以及对企业家精神的认可;源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滨海高新区提供的优质服务和良好营商环境。近年来,紫光集团与天津滨海高新区开展了深入良好的合作,紫光云总部在津落户一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立联信被紫光集团收购后,加速在中国布局,经过多方考察,最终选址高新区,未来将在津打造立联信中国业务中心。紫光集团看好天津未来发展,对在津业务充满信心,期待与天津市携手共同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单泽峰说,紫光集团是国内芯片行业的重要领军企业,其全资收购的立联信公司精准布局在津打造智能安全芯片组件世界级示范工厂,必将有力助推天津跻身世界芯云产业版图。作为项目所在区域,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滨海新区重要决策部署,已顺利完成法定机构改革,并按照滨海新区“向东向海”的战略发展要求,将海洋片区作为高新区的主战场,调动部署主力部门、加快优化战略规划、精准布局特色产业、持续提升配套服务,形成产城融合新格局。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为紫光集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希望集团能够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规模带动作用,聚集优质关联企业,为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加快聚集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紫光天津芯云产业基地系列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20亿元,作为紫光“芯云”战略重要支撑之一,未来将被着力打造成为紫光集团先进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全国样本。

  高新区党委办公室、产业和投资促进局、科技局、海洋经济和军民融合产业招商局、经发局、财政金融局、人社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建交局、城环局、应急管理局、海洋综合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