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主办的“我学大数据”河西区专场活动暨数字大脑打造智慧型政府活动在河西区网信大厦成功举办,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安总队、河西区宣传部相关领导出席,对《天津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进行了深入的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紫光集团高级副总裁,紫光云联席总裁焦刚在活动上致辞,介绍了紫光云助力天津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成果和经验。

  焦刚介绍,自2018年5月紫光集团与天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紫光集团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天津市落地了一系列项目,紫光云的总部就落户在滨海新区,紫光集团旗下立联信中国工厂,还有紫光天津芯云产业基地等项目陆续在天津落地实施,这些都标志着紫光集团和天津市的合作也将从云向上游延伸,覆盖芯云战略更广阔的领域,为天津市的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实实在在地为天津市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紫光云自落户天津一年多来,以时不我待的赶超精神和务实精神,立足天津,面向全国,在新一代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建设、产业互联网领域、智能制造领域等方面,不断强化研发创新和应用服务能力,目前已具备提供从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端到端解决方案等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的实力。焦刚表示:“紫光云全国的六大公有云可用服务区的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已建设了包括太原、郑州、武汉等在内的20个城市节点,而整个公有云的研发中心、运维中心全部在天津,紫光云是实实在在的是天津企业,也作为天津科技企业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未来,紫光集团将积极学习贯彻《天津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助力天津市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加快“数字天津”建设,为把天津市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智慧城市建设标杆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上,还进行了“我学大数据”宣讲、专家解读等保2.0标准、紫光集团助力“天津数字政府建设”成果介绍、智慧滨海及数字孪生城市主题演讲等多个维度活动环节,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了桥梁,加快推动“数字天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