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渤龙湖,薄雾氤氲,寒风轻拂,湖畔的高新区航天城社区却是一片火热景象。11月16日,高新区的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热火朝天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求,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人人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高新区两委机关、派驻机构干部职工、社区党员及热心居民踊跃参加,清整环境卫生,净化美好家园。

  活动当日,志愿者们组成多支小分队,分头进行清整巡查,清扫道路两侧的人行便道、草丛绿地中的落叶尘土杂物,捡拾烟头、包装袋等杂物,详细询问附近商户、居民对全区创文工作的知晓和参与情况。

  志愿者们清扫了高新七路、创新大道、中心庄路、渤龙东道、建设路、塘苇路、惠全道、桂苑路、榕苑路9条道路,以及航天城社区56栋居民楼周围环境。他们有的仔细擦洗栏杆、垃圾桶,有的认真摆放自行车,真心实意为社区居民打造整洁的生活环境,用自己的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居民。居民们纷纷自觉地参与到爱护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城市文明添砖加瓦。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点,配有专业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创文有关工作,鼓励大家从小事做起、以身作则,共建文明城区、共享幸福生活。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道路不仅仅是供行人和车辆通行的基础设施,也是一个城市的靓丽名片,要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当中,为维护好全区的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态度认真,干劲十足,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温暖,居民们也因志愿者的付出而感动,积极支持和协助开展环境清整工作。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通过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全民参与、共享共建”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区域环境质量,提高了居民对创文活动的知晓率与支持率,同时大力宣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高新之为助力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牛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