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天津能源集团城安热电有限公司了解到,作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展示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果的亮点之一,该公司将在线上展示安防工业数字系统。据悉,该公司去年智能大会上的参赛项目,经过上个供暖季的实际应用,今年将在全市扩大试点范围。

  带上AI眼镜,体验高空临边作业的紧张感;通过用电安全系统,切身感受带电作业应用场景;着火后如何选择灭火器,怎样规范使用灭火器;怎样做心肺复苏……在城安热电公司体验式安全培训室,安全人员正在对安防工业数字系统逐个功能进行体验和调试。今年,这一集成对一线作业人员开展风险防范、故障应急排险的智慧安防系统将参加智能大会线上展示。

  “借助智能大会影响力,在去年参加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后,我们与智慧供热相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供热生产、综合能源供应等各方面的安全建设。”城安热电公司副总工程师杨亚龙介绍。该公司研发的《基于动态3D交互模型的城市供热二次网仿真系统》,作为去年大赛的参赛项目成功应用于刚刚过去的供暖季。运维人员借助该系统,实现了快速找到问题点位,进行调节抢修。今年,这一系统将进一步推广,助力智慧供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