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乃为人之本;“圆”,乃处世之道。正如利民品牌logo那样,天圆地方、无限广阔,人在其中、微如芥子,酿造手艺、匠心所向。提起“利民”,总是一抹淡淡的酱香伴随着不经意间闪过的温情。与其说是品牌,更不如把它当作一种生活质地,没有华丽却有情谊。

  最早以生产酱腌菜赢得天津市民喜爱的小作坊,便是利民公司的起始。1956年公私合营,副食调料综合在一起,初具规模、酝酿生机。随后18家调料厂分离出来,组建了副食调料公司便是利民的前身。伴随着计划经济的优势,得以让小酱菜、传统面酱、醋精这些点滴鲜香深入老天津卫的街头巷尾,在那个相对简单而纯粹的年代里,是时代让这一抹滋味传承到了现在。随着产品范围的扩大,知名度的打开,调料厂的老职工们精益求精,利用起初酱腌菜剩下的食材,以及各类的调味品,在数次实验和推广中,研制出利民品牌的标志性产品——蒜蓉辣酱,也在那一刻起,“利民”品牌与这袋独具匠心的辣酱一起,走进了全北方。直至1998年,正式成立天津市利民调料酿造集团有限公司,2006年战略东移至空港经济区,建立天津市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酿造及复合调味品生产基地,至今作为国企调味品企业立足于现代市场。

  酿于匠心、造于初心。腐乳、酱菜、面酱、酱油……每一款调味品都是餐桌上的调剂,却也是一点一滴用心酿造。技术更新换代的厂房车间;数控管理精准投料的设备流水线;电子扫码管理的仓库;CIS企业识别、5S现场管理的理念植入。与时俱进的是发展、岁月筛选的是品质。

  2006年,津门老字号“光荣”品牌回归,随后中华老字号“玉川居”整装登场,利民作为天津调料品牌的大家长,肩负着社会责任将“酿造之心”传承,并用发展的眼光包容再造。“时间即是功夫”,利民品牌用酿造的功夫,锤炼时间的厚度,镌刻着利民品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