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耕作是一项特殊、复杂、独立的工作,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工作,它关系到人类健康和整个生态循环。农产品追溯是食品追溯中最复杂和最艰难的部分,怎样做到安全生产、百姓放心,是我们优先解决的事情。

  什么是农产品可追溯体系?简单来说,基于国家检测标准的食品安全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第三方认证无法时刻监督生产现场。在信用缺失的大环境下,人们寻求一条安全级别更高的解决食品安全的方法。

  非常接地气的说,农产品从种植、加工到运输的过程,消费者都可以亲眼所见。从而使生产者、监管部门以及消费者建立起相互信任的良性循环。

  天津食品集团旗下黄庄洼米业,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放心又安心的企业。

  说到起源,要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

  由于黄庄洼地区水源充足、土壤肥沃,水稻种植面积逐年扩大,但农民们在不断增产增收的同时,存粮难、卖粮难的问题也逐渐凸显。

  黄庄洼米业公司成立以后,以“公司+订单农户”的模式进行生产经营,切实解决了农户的问题。

  艰难创业至今,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绿色食品认证,2018年通过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及食品企业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食品安全系心间,黄庄洼米业积极运行质量追溯信息系统,不仅为企业取得殊荣,也让“黄庄洼”品牌住进普通百姓的心间。

  如今,黄庄洼米业依托宝坻黄庄30多万亩优质水稻田,集产加销、科工贸、产学研为一体,拥有先进的稻米加工生产线、2万吨的原粮储藏库及1500平方米恒温成品库,年加工能力10万吨,日加工稻米350吨。

  企业发展壮大了,我们心中所思所想,归根到底,只有一件事——让百姓吃到更香的大米!

  稻花香里说丰年

  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摆动,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原香,至少这一碗米饭的功夫,让躁动的世界平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