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经结束,后期的复习要把重点放在巩固基础知识,练题,总结题型和方法上,下面就这个问题详细说一下。

  第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扔掉手机!

  多数考生上自习时都会随身携带手机,玩游戏看小说的就不用说了,多数同学都会每隔一段时间看下手机,是否有好友给自己发信息,刷下朋友圈有什么新鲜事儿,关注下宝强离婚案有没有新进展…,可能你意识不到,这些时间虽短,但是对复习危害极大。一是占用了复习时间,二是,每次看完手机后得重新进入复习的状态!为了考研,请扔掉手机,不要扔在大街上,扔在宿舍就可以了。

  第二、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

  数学做题,不在数量,在于质量。老师讲的题能听懂,课下自己不会做;不会做的题目,看了答案,马上就会做了,这是常见问题,也是普遍现象。原因是做题质量不高,自己不会分析题目,没有独立解题能力。考生应该学会独立分析题目,独立解题的能力。

  读完题目后,思考这些问题:这个题涉及到了什么知识点,从已知条件能得出什么有用的结论,要得到所求结论需要什么条件。题目分析清楚了,思路自然就有了。学会分析题目后,我们就可以举一反三。

  做完题后,再总结,本题通过实际背景考查一元二次函数的最值。以后遇到类似问题就可以举一反三。良好的做题习惯应该是:分析题目、解题、总结题型和方法。

  另外,管理类联考的题目一般都是一题多解,所以做完题后,再思考一个问题,这个题还有其他解法吗?平时复习多思考,会的方法多了,考场上才能用最快的速度找到正确答案。

  第三、制定个科学的切实可行的高效的复习计划,最好精确到每一天,每一个小时。计划因人而异,自己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