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上午9时,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天津顺利召开。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第一届理事长张玉利,副理事长薛红志、韩连胜、陈力骁、刘向东、张峰、尚志文、王曦,秘书长陈琰等共69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秘书长陈琰主持。

  根据《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章程》,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同意接任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理事长。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同意向全体理事会提交相关议案。

  会议伊始,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张玉利致辞。张玉利教授首先感谢各位理事、各位朋友对其任职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理事长期间工作的支持,并对白长虹院长履职表示祝贺。其次,张玉利教授对南开大学MBA校友会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为会长的全情付出和无私奉献点赞;为秘书处、各地分会、各行业协会的积极筹备各项活动点赞;为校友会和MBA中心及老师的深度融合点赞;为大家在困难面前的诚实守信从未放弃点赞;为南开MBA校友会的开放合作点赞。他指出,商学院与MBA校友会密不可分。南开有众多的校友会,但是MBA校友会做出了自己的风格与特色。尽管成立时间短,但是大家很快在南开校友总会的活动中脱颖而出,拉开了扎实的启幕。最后,张玉利教授也对各界校友提出了几点希望。MBA是专业学位教育,培养的是高端应用型人才,他结合深圳的调研经历,启示各位与会校友多学习、多读书、多用脑,秉持公心,直面问题,大胆承担,为国家从大国向强国迈进贡献力量。

张玉利教授致辞张玉利教授致辞

  商学院院长、MBA校友会新任理事长白长虹教授向张玉利教授对于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的创立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赞赏,并再次强调MBA校友要学习、有信仰、知行结合、思考探索、顾大局、谋长远,为中国MBA、为中国企业的进步尽力。白长虹教授作为理事长,也将与各组织持续深入探讨校友会和南开大学、和商学院的发展、和商学院的商科教育联动发展。

白长虹院长致辞白长虹院长致辞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副理事长、校友会会长韩连胜先生做《不负新时代,共赢新未来》的工作报告。韩会长从MBA校友会能力建设、回馈贡献、服务推动校友事业发展、MBA中心品牌建设四个方面对MBA校友会上一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系统指出校友会组织建设和工作成效的发展潜力,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根据两任理事长的指导思想和要求,内依托广大校友、外联协作单位,工作核心和重点包括:响应新时代,发挥新动能;探索新需求,为校友做好服务贡献;完善新组织,健全新机制;新商慧,新未来。

韩连胜会长做工作汇报韩连胜会长做工作汇报

  经过南开大学MBA第一届校友理事会审议,通过了邓里文副会长代表提交的《关于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组织机构变革议案》;通过了韩连胜会长代表提交的《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关于增选理事及副会长的报告》,同意增选孙洪森、张伟超两人为理事,增选吴晓航一人为名誉理事,增选孙洪森、王秀岭、陈利和陈铁鹏四人为副会长。此外,理事会听取了刘峰执行秘书长做的《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秘书处组织架构改革方案》,审议了张巍老师代表提出的《关于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各地区分会、行业协会和兴趣俱乐部工作章程议案》,理事们积极发言,提出了对工作计划和章程议案的可行性建议和意见。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现场南开大学MBA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孙洪森代表新任理事和副会长发言。感谢理事长和理事们的信任和认可,感恩南开大学的包容,对于校友会工作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践行南开大学校训、商学院院训和使命。

孙洪森副会长发言孙洪森副会长发言

  最后,白长虹理事长做总结发言。对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为校友服务、为学院服务、为学科发展服务、为社会尽一份力量,这是MBA校友会这个公益组织担负的使命。这个组织自身的成长、管理、发展需要我们一边学习,一边实践,一边探索。此外,白理事长指出校友组织应在与校友、与社会各界的共创、共振、共融中实现自我的变革和成长,这也是作为校友组织、MBA中心乃至商学院在未来发展方向上值得探讨的议题,希望在南开商科迈进新百年的时候,我们做出的新贡献能以新的百年姿态在全球范围内留下南开烙印。

全体理事合影留念全体理事合影留念

 (来源:南开大学MBA中心 文字:王悦  摄影:赵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