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天津市发现两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由此,天津以严防的姿态打响了中国对抗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第一枪。

  兵贵神速,闻令即动,1月10日天津市和平区城市检测基地按预案迅速集结核酸检测队伍,有序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我院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派出核酸检测支援小组投入相关工作中。支援小组由来自我院检验科的张黎黎、病理科的张新娜和中心实验室的颜艳组成,三名青年党员不畏风险,积极报名,接到通知后迅速整装出发。

检验科张黎黎检验科张黎黎
病理科张新娜病理科张新娜
中心实验室颜艳中心实验室颜艳

  在日常工作中,她们就以高标准严要求自己,每人均具备独立的核酸检测能力,是我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骨干。我院组建核酸检测支援小组后,她们按要求参加和平区城市检测基地的培训与考核,用忠诚与使命诠释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天津核酸大筛,时间紧任务重。她们到达基地后,根据工作安排,三人被分配至风险较高的标本制备区,身披白甲,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战斗当中,用专业和专注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在短暂的休息后,11日凌晨又立即投入到下一轮的检测任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巾帼不让须眉”,一场迎战奥密克戎的“大考”正在进行中,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每一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截止目前,三朵金花坚守岗位,依然在基地持续奋战,助力天津市的核酸大筛工作。(来源:天津市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