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天津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办公室、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党委、天津市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4.29出租车禁烟日十周年暨“无烟出行”启动仪式在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隆重举办,以纪念“4•29天津市出租车禁烟日”十周年。

  我市出租车禁烟十周年 “无烟出行”正式启动

  为了控制二手烟的危害,提升城市文明形象,2008年天津市出租车行业工委和市疾控中心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天津市出租车内禁止吸烟的通告》。《通告》发布十年来,极大地改善了出租车内吸烟状况,天津市疾控中心于2017年12月份和2018年4月份先后开展了现场和网络调查,共有7824人参加,现场拦截观察50辆出租车。主要调查结果如下:1。车内禁烟标识张贴率达93.1%,比2008年增长了83.9%;2。出租车司机了解禁烟规定的比例达84%;3。与2008年相比,车内有烟头、烟味的比例从77%下降至4%。

  出租车控烟工作为出租车司机和市民都提供了健康的出行环境。也为我市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的实施提供了生动而丰富的经验。

  “无烟出租,欢迎回家”出租车室内装饰评选结果出炉

  为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2018年4月20日起,在全市出租车司机范围内开展了“无烟出租,欢迎回家”出租车室内装饰评选活动,经过为期一周的紧张投票,2018年4月27日下午6点本次“无烟出租,欢迎回家”出租车室内装饰评选结果已经出炉,张广阔(票数1110)、陈国旗(票数933)、葛秀庭(票数590)等六位出租师傅获得该荣誉称号;同时,陈国旗师傅荣获10周年贡献奖。在本次活动中有关领导为这些获奖司机进行颁奖。同时也希望各位“无烟出租司机”能再接再厉,恪守“出租车内禁烟”的承诺!

  我市出租车禁烟十周年 “无烟出行”正式启动

  十年来,出租车内禁烟标志进行4版升级,内容逐渐丰富,先后增加统一举报电话、二维码等联络渠道,方便乘客监督。

  出租车是开启行业控烟的先河,也是天津疾控中心动员社会力量、协调部门合作的成功案例,对《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的出台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也为实现室内公共场所的全面禁烟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让我继续努力,为创建全面无烟的天津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