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上午,天津津门虎与武汉三镇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经过一番较量,双方1-1握手言和,赵英杰罚进点球打破僵局,武汉三镇则在比赛最后时刻将比分定格为1-1。

  双方早在4月中旬就有热身计划,但由于疫情原因未能成行。4月23日,天津津门虎在“水滴”内场与来访的河南嵩山龙门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对于引进19名新援的津门虎来说,只踢一场热身赛远远不够。经过多方努力,津门虎终于在昨天启程前往武汉,并顺利与武汉三镇完成交手。

  和天津津门虎一样,武汉三镇也在休赛期内引进了多名强援,其中不乏刘殿座、高准翼、邓涵文等多次获得中超冠军的成员;而外援斯坦丘更是以400万欧元的转会费成为了本赛季中超转会市场上的“标王”。单从人员储备看,能够在客场与武汉三镇握手言和,对津门虎而言已是非常理想的结果。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德国足球转会市场官网更新了中超各队的身价。尽管是升班马,但花费重金引援的武汉三镇总身价达到了1801万欧元,仅次于上海海港的3460万欧元,排在18支球队的第2位。天津津门虎总身价为613万欧元,位居全联盟第11位,和上赛季的238万欧元相比,津门虎的总身价明显提升。

  从球队总身价榜单看,上海海港可谓“富得流油”,他们的总身价要比第2位的武汉三镇高出快一倍。虽然上赛季没能拿到任何一项赛事冠军,但海港依然是中超“首富”。卫冕冠军山东泰山总身价为1730万欧元,位居第3位。

  排名4-18位的分别是,北京国安的1230万欧元、深圳队的1218万欧元、上海申花的1038万欧元、长春亚泰的928万欧元、河南嵩山龙门的695万欧元、梅州客家的673万欧元、广州城的653万欧元、天津津门虎的613万欧元、成都蓉城的571万欧元、武汉长江的542万欧元、浙江队的520万欧元、重庆两江竞技的439万欧元、广州队的438万欧元、沧州雄狮的400万欧元、河北队的203万欧元。

  令人唏嘘的是,作为金元足球的发起者,广州队目前的身价只有438万欧元,排在全联盟倒数第四位;而曾经的土豪河北队更是以203万欧元位居最后一名。

  而在球员个人方面,上海海港的奥斯卡身价为1800万欧元,他一个人的身价甚至超出了其他任何一支中超球队的总身价。排名第二的是武汉三镇外援斯坦丘,他的身价为700万欧元;深圳队的阿奇姆彭以500万欧元位居“探花”。

  广州队的入籍球员蒋光太以120万欧元位居本土球员身价榜首位,颜骏凌100万欧元紧随其后,张玉宁95万欧元排在第三。

  天津津门虎这边,队内身价最高的是贝里奇,为220万欧元,他也是津门虎阵中唯一一位身价超过100万欧元的球员;罗萨以50万欧元排在第二;拉多尼奇、王秋明均为35万欧元,排在队内第三,王秋明成为津门虎队身价最高的国内球员;随后是安杜哈尔的30万欧元、巴顿的25万欧元、杨帆的20万欧元,田依浓、方镜淇、钱宇淼均为15万欧元;由于还未在中超、中甲有过出场纪录,张星亮、闫炳良、李岳峰暂时没有具体的身价数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