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想到,就当外界把关注焦点放在李铁有可能下课的时候,存在感并不强的中冠联赛突然“火了”。11月28日和11月29日,两场中冠比赛均出现争议画面,想必中国足协已启动了调查程序。

  11月28日下午,中冠联赛全国总决赛C组第三轮的两场比赛同时进行。经过90分钟激战,淄博齐盛3-0战胜海南陵水鼎力,梅州梅县球乡2-0击败泾川文汇。三轮过后,海南陵水鼎力、淄博齐盛、梅州梅县球乡同积6分,但由于相互净胜球处于劣势,梅州梅县球乡遗憾被淘汰出局,无缘出线。

  赛后,梅州梅县球乡俱乐部书面致函中国足协,请求对海南陵水鼎力与淄博齐盛的比赛进行调查。他们在函件中写道:“2021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总决赛的比赛在云南玉溪举行,我俱乐部作为进入全国总决赛十六支队伍之一,在今年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以此希望能在本年度中冠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在11月28日进行的中冠联赛总决赛C组第三轮小组赛的两场比赛,对阵双方分别是泾川文汇VS梅州梅县球乡,淄博齐盛VS海南陵水鼎力。本场比赛之前,梅州梅县球乡和淄博齐盛同积3分,海南陵水鼎力积6分,梅州梅县球乡率先与两支队伍完成比赛,比分分别是梅州梅县球乡3:0淄博齐盛,海南陵水鼎力4:0梅州梅县球乡。因此,在本组的第三轮小组赛中,如果梅州梅县球乡取胜小组垫底的泾川文汇,海南陵水鼎力不输淄博齐盛3球或3球以上,梅州梅县球乡将获得晋级总决赛八强的资格。”

  然而巧合的是,淄博齐盛正是以3-0的比分击败了海南陵水鼎力,这使得梅州梅县球乡被淘汰出局。这场比赛争议性一幕出现在第75分钟,当时海南陵水鼎力门将一个非常简单的处理球,但却被对方球员抢断,随后推射空门得手,比分最终被锁定在3-0。

  而在0-3落后的时候,海南陵水鼎力球员甚至在本方半场玩起了颠球,他们并没有进攻的欲望。从场面看,海南陵水鼎力和淄博齐盛确实存在踢默契球的嫌疑。

  梅州梅县球乡俱乐部在致函文件最后称:“在此,我俱乐部特向中国足协申请调查本场比赛,目前足球大环境来之不易,我们都希望得到公正的竞赛环境,不要让假球、默契球污染足球环境打击足球投资人的热情。”目前,中国足协尚未就此事作出公开回应,但迫于舆论的压力和影响,中国足协大概率会针对这个事件给出处理结果。

  昨天的另一场中冠联赛同样出现了匪夷所思的事件,在湖北华创与江苏珂缔缘的比赛中,江苏珂缔缘在边路发动进攻,但站在边线旁的湖北队主帅汪泉却伸脚绊倒了对方球员,导致江苏珂缔缘的进攻被迫终止。

  更令人意外的是,当值主裁判竟然只向汪泉出示了黄牌,而不是红牌。从慢动作看,汪泉明显是故意伸脚。好在,江苏珂缔缘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了湖北华创,顺利升入下赛季的中乙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