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第4轮昨晚开战,深圳佳兆业4-2力克广州城,取得近三场比赛首场胜利的同时也让广州城吃到本赛季第一场败仗。毫无疑问,贡献两球一助攻的卡尔德克是深足赢球的最大功臣,但与此同时,天津球迷熟悉的李源一本场比赛也有非常精彩的发挥。

  与广州城的这场“广东德比”,李源一代表深足首发登场,前四轮比赛,李源一均首发出战,队内和他保持同样数据的只有门将张鹭和前锋卡尔德克。可见,李源一是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心中的绝对主力,更是球队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一员。

  本赛季,李源一的场上位置被固定在中场,他与瓦卡索、金特罗两名外援成为了深足的中场屏障。这三名球员中,身体强壮、拦截意识出色的瓦卡索主要负责防守;哥伦比亚外援金特罗则承担起组织进攻的重任,他成为了球队进攻端的指挥官;至于李源一,他要根据场上的形势尽到职责,换言之则是攻防两端李源一都要承担一定责任。

  昨晚,李源一传球53次、成功43次、并完成4次拦截,上述三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而这也是小克鲁伊夫将李源一视为首发球员的主要原因。从2019年加盟球队至今,李源一已成为深足资格比较老的球员之一。

  除去在中场的屏障作用外,李源一还在本场比赛中攻入一球。第14分钟,他接卡尔德克传球后在禁区外起脚抽射,皮球直飞远角窜入球门,凭借这个进球,深足2-0取得梦幻开局,并将场上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回看慢动作,李源一的这粒进球极具观赏性,首先他在对方后卫封堵前完成起脚,更重要的是他得球后没有让皮球落地,只是经过简单调整便起脚射门。不出意外,这记破门将入围本轮五佳球。

  事实上,自带“世界波属性”的李源一多次在比赛中奉上精彩进球。2017赛季天津德比第二回合,李源一禁区外起脚远射破门。巧合的是,那场比赛被他攻破大门的张鹭如今也是深足队的一员,二人在四年后已成为队友。

  2018赛季第14轮,在客场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中,李源一几乎在零度角位置完成破门,这记匪夷所思的进球让对方门将张翀毫无反应。

  同年,在主场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李源一在比赛尾声阶段破门,他的头球攻门先是被颜骏凌扑出,随后很快起脚补射破门,李源一超快的反应也是这粒进球的点睛之笔。

  如今,李源一是深足的重要球员,相信通过昨晚的表现,他在球队中的主力位置将更加稳固。能在高手如林的深圳队占据首发名额,也说明目前李源一确实具备不错的状态,期待未来他能给球迷们带来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