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准入名单确认,德国转会市场网更新了中超16队的身价排名。广州恒大淘宝和上海上港两强依旧领跑中超,“御林军”北京国安勉强能与之抗衡,呈三足鼎立之势。与此同时,中超两极分化的情况也依然存在,天津泰达队的身价排名第十,处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位置。

  恒大与上港两支球队的总身价均超过了5000万欧元,恒大以5425万欧元排名第一,上港5130万欧元紧随其后。北京国安队的总身价虽然比上港少了小千万,但相比排名靠后的球队,依然有非常大的优势。

  三千万欧元直接断档后,鲁能、大连和江苏位列3到5位,再往下是申花、武汉、富力、泰达和建业组成的“千万”俱乐部。两支升班马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排名垫底,昔日的土豪河北华夏则“缩水”严重,仅压重庆一头排名倒数第四。而目前正在不断招兵买马的深足排名倒数第五,看得出也确实“家底不厚”。

  此外,上海申花29.1岁的平均年龄让他们成为了中超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最年轻的球队则属江苏苏宁,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天津泰达队的平均年龄也已经达到了28岁,仅低于申花、重庆、武汉、石家庄四支球队,也高于中超平均水平(27.4),球队的年轻化建设也已经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