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天海队已经在长春训练了十天时间,良好的硬件设施与天气条件给球队创造了相当优越的训练环境。只是在缺少多名国脚、外援阿兰和雷鸟又有伤在身的情况下,主帅朴忠均的备战工作遇到了不小麻烦。

  位于长春市郊的亚泰净月训练基地空气清新气候宜人,主帅朴忠均更是对这里的训练条件感到惊喜:“长春是我第二次来,之前带球队来打过比赛。这里现在天气不错,球队休息一段时间后,很多球员都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这一段时间球员们的训练也很认真,通过三周的时间,我们希望能更多的解决球队在防守端的问题。”

  与外界“隔绝”了十天,眼下的天海队也颇有些神秘的味道。朴忠均也介绍了球队后面的训练热身计划:“球队3号将与当地乙级球队吉林百嘉进行一场比较正式的热身赛,随后5号进行队内热身赛。回到天津后,会在7号和泰达队再打一场,之后将全心投入到联赛的备战中。”

  在今天(9月2日)下午的训练中,朴忠均安排的训练科目并不复杂,在对抗环节,可以明显感受到球员的身体状况与投入程度都很不错。“一些之前比赛比较少的球员在训练中都很努力,队员们在训练中表现得十分兴奋,拼抢也都十分凶狠,我甚至也担心他们会出现一些伤病。”

  训练条件出色,球员态度积极,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主帅朴忠均的工作其实开展的也不算顺利。在张鹭、姚均晟、杨旭、吴伟等球员被国字号球队抽调的情况下,朴忠均还是难以对球队的防守体系进行根本的调整与打磨。

  另外,两名巴西外援阿兰和雷鸟目前也都有伤在身,雷纳迪尼奥只能自己单独在场边进行训练,阿兰甚至都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两名外援的受伤也对球队的备战产生了不小影响,而朴忠均也难以给出他们的康复期,这也更加令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