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晚对于天津球迷来说是个不眠之夜,在转会窗口关闭前,大家一直在等待泰达第5外援人选的结果。然而事与愿违,最后一名外援不但没有来到泰达,此前加盟球队已经没有悬念的桑德罗-利马也因手续问题未能注册成功。9月1日前的8轮比赛,泰达只能以3外援应战了。

  30日上午,天津泰达官方宣布南通支云队长宋岳正式加盟,司职中后卫的宋岳身体强壮,能在中甲球队担任队长也说明他确实具备一定的能力。目前泰达已为其完成了注册,本周末与重庆当代的比赛具备了出战资格。新赛季,宋岳将身披泰达33号战袍。

  至此,天津泰达队完成了新赛季内援的引进工作,雷腾龙、车世伟、刘若钒、肖智、钱宇淼、荣昊、宋岳成为了泰达新援。有意思的是,荣昊和刘若钒属于租借;雷腾龙是杨帆转会北京国安的“筹码”;车世伟、肖智都是自由身加盟;钱宇淼则因天海解散来到泰达;7名新援中,只有宋岳是泰达掏出“真金白银”引进的球员。

  外援方面,桑德罗-利马加盟泰达早已不是秘密,自从葡萄牙媒体曝出他有可能来到天津的消息后,泰达俱乐部便一直为利马的到来而努力。不过有些意外的是,利马的“归属权”是巴西安纳波利斯格雷米奥俱乐部,而他目前又被租借到葡超吉尔维森特队,这也就意味着泰达还要和安纳波利斯格雷米奥进行相关的手续。尽管泰达方面一直马不停蹄试图尽快完成这项工作,但可惜的是双方最终没能在转会窗口关闭前完成这笔交易。

  不过,桑德罗-利马没有注册成功对泰达来说并不是晴天霹雳。即使顺利加盟,短时间内他也不能“立马”为球队出战。因此对于泰达来说,最务实的工作便是继续为利马申请签证、预订来华机票等,待9月1日第三个转会窗口开启后,泰达可在第一时间完成注册,届时他的状态应该也达到了比赛要求。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天津泰达俱乐部仍决定引进利马的前提下。

  如果说桑德罗-利马注册失败对泰达影响还不大的话,第5外援的“爽约”无疑给全队备战蒙上了一层阴影。昨天的推送中,我们曾提到泰达准备从中甲南通支云队引进一名外援(转会窗口即将关闭 泰达还会引进第5外援吗?)而此人便是喀麦隆前锋奥贝科普。

  事实上,泰达一直没有放弃引进“即插即用”的第5外援,在洛国富、格德斯等人因种种原因不能到队的情况下。中甲外援奥贝科普成为了新的目标,原本天津泰达和南通支云的谈判还算顺利,但刚刚成为南通支云主教练的谢晖在最后时刻决定让奥贝科普留队,后者的突然反悔,直接导致泰达失去了引进第5外援的机会。

  所谓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既然奥贝科普不能加盟,泰达也可以继续从欧洲或是其他国家联赛寻找新的目标。但要注意的是,目前距9月1日仅剩1个月,俱乐部必须尽快确定人选,毕竟后续的申请签证、预订机票、隔离都需要时间的等待。

  纵观泰达引援工作和队内现有外援,归纳成一句话就是:期盼的小五没来;板上钉钉的老四最后时刻出现问题;目前队内只有三名外援;不过巴斯蒂安斯还需要时间寻找状态,未来几轮只能有乔纳森和阿奇姆彭二人能够出战;但由于乔纳森刚刚伤愈,本周末与重庆当代的比赛,能被寄予厚望的外援只剩下了阿奇姆彭一位。

  可以看出,天津泰达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还是付出了一定努力,但或许是运气不佳,球迷们对引援工作难言满意。如今,我们只能希望刚刚与队伍会合的施蒂利克能在最短时间内让球员找到最佳状态。总体来讲,2020赛季中超,对天津泰达队来说真的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