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天津泰达队做客航海体育场与河南建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以练兵为主的泰达最终2-3告负,90分钟战罢,教练组已经对球队现状有了充分了解,而比赛中的一些细节,也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此役,泰达教练组将晏紫豪、文俊杰、邵帅、钱宇淼4名试训球员全部排进首发阵容,巧合的是他们也组成了泰达的后防。从效果看,这4位年轻队员并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加之他们面对的是建业外援攻击群,因此半场丢掉3球,对于泰达队来说也并非不能接受。

  除去上述4人外,目前随泰达试训的还有张越以及准备归化的曹阳正,由于曹阳正不占据外援名额,因此待其完成归化手续后加盟泰达应该没有悬念。如今泰达教练组唯一要决定的便是晏紫豪、文俊杰、邵帅、钱宇淼、张越这5名球员该如何使用,从一线队人数看,他们全部留队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谁将被放弃,也成为了一道摆在泰达教练组面前的难题。

  本场热身赛上半场,泰达基本都在防守,这使得阿奇姆彭和乔纳森两名外援基本没有拿到太像样的进攻机会。虽然没有进球,但球迷们大可不必为二人的状态感到担心,毕竟待联赛开始后泰达在攻防两端会更加平衡,届时他们的威力也将得以施展。

  当然,雷腾龙是泰达队此役的最大亮点,司职中卫的他在下半场完成梅开二度,这也证明在获得任意球时,雷腾龙将成为有力的进攻点。其实在效力国安期间,雷腾龙就多次利用定位球机会破门,如今加盟泰达,他很有可能会继续为球队带来帮助。

  与此同时,在巴斯蒂安斯暂时无法归队的情况下,雷腾龙在进攻端的出色表现也更加坚定了教练组将其排进首发的决心。不出意外,他将和刘洋组成泰达的全新中卫组合,二人的发挥将备受关注。

  除去比赛本身外,泰达与建业的热身赛还有一个细节引起了球迷的关注,那便是上半场郑凯木担任了泰达队长,从上赛季表现看,郑凯木完全能够胜任泰达队长的职务。但略显意外的是,郭皓也在昨晚首发登场,他也在去年多次担任泰达队的场上队长,此役他没有戴上队长袖标,也让外界有些意外。

  上赛季联赛最后一轮,功勋队长曹阳在职业生涯谢幕战被换下后正是把队长袖标交给了郭皓,球迷们也认为这是很好的传承。不知新赛季开始后,郭皓还会不会成为泰达的队长。

  而在这场热身赛的下半场,郭皓和郑凯木都被换下,赵宏略出任后45分钟泰达队的场上队长,自施蒂利克接过泰达教鞭后,赵宏略就一直是泰达左后卫的绝对主力,他出任队长也完全在情理之中。

  然而,老将白岳峰和赵宏略一同在下半场替补出战,单看在泰达效力的时间,白岳峰担任队长的可能性更大。当然了,白岳峰一直非常低调,或许是这个原因,他最终没有戴上队长袖标。

  事实上,自曹阳退役、买提江离队后,谁将成为泰达队新赛季的队长一直备受关注。从目前情况看,郑凯木、郭皓、赵宏略、白岳峰都有能力胜任这一神圣的职务。至于谁能成为球队的第一队长,相信在新赛季开始后就会有明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