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天津大礼堂举行。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天津市付村体育训练基地负责人宋志、天津网球队教练员董岳森、天津武术队队员于萌萌上台发言。

  首先,李克敏局长向大家介绍了天津代表团的人员组成情况:“目前,天津代表团共有914名运动员、231名教练员,参加了全运会所设全部32个大项中的256个小项的预赛。截止今天,我市共有32个大项181个小项710名运动员顺利通过预赛进入决赛。其中集体项目共有11个项目26支队伍389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个人项目经过积分赛、排位赛、预赛等比赛,共有155个小项321名运动员获得决赛席位,参赛项目、参赛人数全面超过历届全运会,实现了32个大项全部参赛的历史重大突破。”

  而天津市付村体育训练基地负责人宋志则在发言时说:“付村基地共承担柔道、自行车、摔跤、拳击和马术五个大项68个小项的比赛任务。通过各项目预赛,截止6月30日,共有41个小项81人次获得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决赛资格,其中柔道16人、自行车 27人、摔跤10人、拳击2人、马术9人,全面保证了重点夺金、冲金小项重点运动员进入到决赛中,较好的完成了预赛阶段的任务目标。”

  作为教练员代表,天津网球队教练董岳森在发言中说:“作为教练员,我们要带领运动员一起,把体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标志性事业铭记在心。通过竞技场上精彩的比拼,诠释好体育在社会发展中的独特功能,展现体育人的风采。我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全市人民做坚强后盾,有全局上下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完成全运会任务。”

  最后,天津武术队队员于萌萌代表全体运动员发言:“本届全运会已经是我第四次参加全运会了,同时有可能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在我的运动生涯中虽然实现了大满贯,但今年在家门口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获得优异成绩是我的最大目标,以回报家乡父老对我的培养和期望。”

  同时,于萌萌在发言中还表示要与兴奋剂抗争到底:“我们要严把质量关,科学训练,减少伤病,切实保证夺金项目更加稳定出色发挥;严把纪律关,遵规守纪,服从管理,切实保证坚决杜绝一切兴奋剂问题。”

  发言结束后,天津男篮队员张智涵接过天津代表团旗帜。8月27日开幕式上,张智涵也将高举天津代表团旗帜出场。

  距天津全运会开幕仅剩41天,在提前进行的比赛中,天津代表团共取得2金1铜的不俗成绩。而在刚刚结束的群众组比赛中,天津代表团更是取得了5枚金牌、3枚银牌、6枚铜牌的骄人战绩。天津代表团将不辱使命,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保九争八”的全运会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