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2016—2017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暨十三运会击剑预赛(第一站)第二阶段比赛继续在云南省曲靖市进行。在男子佩剑个人赛中,天津队田家旭排名第11、王光钊第20、陈臣第27,均收获全运会积分。

  据主教练杨震介绍:“冬训前期队伍一直在天津训练。临近预赛开始前,队伍前往辽宁队共同训练。辽宁队是全国前4名水平的队伍,训练中安排了打实战、双人战、个别课、体能等内容。和高水平队伍过招,对我们的帮助很大。这次预赛个人赛,队员们的发挥基本正常。高宝成未能进入前32是和陈臣碰上了,陈臣争进前16时决一剑负于江苏的孙伟。田家旭争进前8时输给了广东的许英明,这都是国家队选手。希望明天团体赛中队员们能够有更好的发挥。”

  作为曾经的冠军队伍,在老队员相继退役后,年轻的天津男佩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上届全运会之后,王敬之、侯孟君和刘明悦都退役了。目前队中四人均为‘90后’,其中1名是1990年出生的、1名是1992年出生的、两名是1996年出生的。这些队员和全国顶尖选手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是在同龄选手中水平都还不错。通过这个全运会周期的锻炼,都有明显进步,保持在全国前6名的水平。我们全运会的任务也是保6争3,希望队员们能够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