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暨十三运会击剑预赛(第一站)于3月8日继续在云南省曲靖市进行,在女子花剑团体赛中,天津队收获铜牌。正所谓好事成双,在同日进行的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天津队的陈伟全获得季军。

  在女子花剑团体赛中,由孙超、张赫男、金莎莎、孙寿辰出战的天津队位列2号种子,首轮轮空直接晋级八强。1/4决赛中,天津队以45:25大比分战胜云南队,昂首挺进四强。半决赛遭遇劲旅江苏队,天津队以35:41告负无缘决赛。在三四名决赛中,及时调整状态的天津队以39:37力克头号种子辽宁队,收获一枚铜牌。福建队和江苏队分获冠亚军。

  全运会预赛第一站收获个人和团体两枚铜牌,主教练张建秋对于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这次比赛张赫男整体表现最稳定,金莎莎和孙寿辰表现也不错,发挥略有起伏。孙超的敬业精神鼓舞了队友,她目前最重要的是伤病恢复以及体能提升。通过本站比赛,我们对主要竞争对手做了初步摸底,对自己的队员有了进一步了解。在比赛中发现了问题,后面的训练会更有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