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中国足协公布了中超联赛新一批处罚名单,其中天津津门虎队球员丛震因使用过分力量蹬踹对方球员被停赛一场,罚款一万元。这意味着丛震将无缘接下来的两场比赛。

  中超联赛第三轮比赛,天津津门虎队对阵河北队。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丛震双脚离地飞铲梅米舍维奇,被红牌罚下。赛后,天津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从球员角度这样解读:“他是想封堵,加上场地比较滑,动作比较大,因为那是一个二分之一球。”即使这样,丛震的这个危险动作依然被中国足协高度关注。

  昨天上午,丛震参加了在苏州赛区内举行的听证会,他也解释了这次动作的原因。即便如此,中国足协仍在昨天傍晚开出罚单——丛震被停赛一场,罚款人民币一万元。不过这张罚单写得语焉不详,导致天津津门虎队教练组对于停赛的场次也有些疑惑。最终,中国足协方面给出了明确的解释:在自然停赛一场的基础上追加停赛一场。这意味着丛震将无缘接下来的两场比赛。

  天津津门虎队接下来将分别对阵大连人队和武汉队,都是可以力争取分的比赛,丛震的停赛可以说损失不小。教练组目前能做的也只能是挖掘替补的潜力,球迷们关心的赵英杰依然有伤在身,能否及时恢复还是未知数。好在周通的伤势看起来并不严重,他也在努力争取尽快康复。

  中国足协公布的罚单之中,天津津门虎队还领到了两张。其中,天津津门虎队与河北队的比赛中,由于未按规定时间离开休息室进入比赛场地,影响了正常的竞赛运行秩序,中国足协对天津津门虎足球俱乐部作出通报批评;天津津门虎队体能教练张力在比赛中被红牌罚下,中国足协的处罚是禁止他进入中超联赛替补席三场,罚款三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