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团市委、市委网信办、市文联联合举办首届中国·天津青年艺术科技创新季暨首届中国·天津数字艺术展,为青年人才搭建创新舞台,通过科技与艺术融合的创新作品,展现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和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据介绍,作品的表现形式包括:数字绘画艺术、装置艺术、数字摄影艺术、数字影像艺术,主题突出反映时代的变革、城市的变迁、人民的生活。参与人员可以是天津高校教师及学生,抑或全国独立青年艺术家。获奖作品将获得证书及创作资助。从即日起至6月30日之前,有意参与者可关注“天津桃李源文化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按要求填写报名申请表并上传参展全套作品资料。

  今年10月,除了对入选作品进行展览,主办方还将组织举办青年科技艺术创新论坛,论坛拟邀请天津科技创新企业、天津高校学院科研单位、天津艺术机构、青年艺术家工作室等相关单位及机构的负责人参与,旨在打造艺术科技引领的创新教育平台,架构艺术院校青年师生与科研机构、创新企业之间深度合作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