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中午,CBA复赛第二阶段第2轮比赛展开争夺,天津男篮迎来了阵容严重不整的同曦男篮。四节战罢后,人数占优的天津队并没有赢下比赛,最终以107-116告负,仍未取得复赛后的首场胜利。

  数据方面,天津男篮5人得分上双,时德帅26分4篮板、刘帅21分5篮板、孟子凯13分、金鑫13分、何思雨11分12篮板;同曦队的约瑟夫-杨拿到51分10篮板11助攻的大号三双数据。

  此役,天津队主帅刘铁对阵容进行了微调,史仪、何思雨、金鑫、时德帅、刘伟先发登场。比赛开始后,天津男篮率先进入状态,时德帅手感火热拿到8分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而同曦只能凭借约瑟夫-杨的个人能力得分。节末阶段,时德帅再次命中3分帮助球队稳定局势。首节结束,天津男篮30-25领先。

  次节较量,天津男篮再次在外线找到手感,刘帅、金鑫相继投进3分,天津队一度以46-38领先。但天津队球员很难在防守端遏制住约瑟夫-杨的表现,对手趁机回敬了一波9-0的小高潮。本节最后时刻,天津男篮连续出现失误,同曦队快攻得手后将比分反超。半场结束,天津男篮57-58落后一分。

  易边再战,时德帅带领天津队打出了7-0的攻击波,但约瑟夫-杨随后连得11分,同曦74-68扩大领先优势。随后何思雨在外线找到手感,不过约瑟夫-杨已如入无人之境,反观天津队球员的心态已经出现问题。三节结束,同曦男篮92-81领先。

  最后一节,天津男篮并没有放弃,刘帅、时德帅命中3分,孟子凯也在篮下强打得手,可惜球队在防守端始终不能给对手制造压力,双方分差始终维持在10分左右。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也逐渐失去了悬念,最终天津队107-116告负。

  不得不说,今天天津男篮输掉了复赛期间最有希望赢下的一场比赛,受伤病影响,同曦队哈达迪和宋建骅均未出战,队长乔文瀚也因家事缺席。此役,同曦队只有7名球员出场,但很可惜天津男篮没有把握住这个优势,球队只能再吃一场败仗。

  点评本场比赛,天津队主教练刘铁赛后表示:“我们对对方外援的限制不到位,这是输球的主要原因,现在球员还是心态不稳定,他们在场上拼劲很好,但调整心态需要时间,希望球员能通过比赛取得进步。”

  7月13日,天津男篮将迎来下一场比赛,对手是辽宁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