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走进位于天开西青园内的天津泰合利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迎面看到的工作区域内,一群年轻人正在忙碌,朝气蓬勃又有条不紊。沿着办公区域纵深走去,乘上电梯抵达三楼,随着“叮”的指示声响起,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一扇带着穿越时空未来感的“时光门”出现,随即360度全景式分析检测室尽收眼底,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聚酰亚胺等系列产品试验。

  “我们研发生产的聚酰亚胺单体作为关键性原料,被用于光敏材料及光刻胶半导体材料领域,填补了国内相关市场的空白。”销售部主管曹磊介绍。

  聚酰亚胺是综合性能最佳的有机高分子材料之一,因其机械强度、电绝缘性能和热稳定性突出,而被誉为“21世纪最有希望的工程塑料之一”。天津泰合利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攻聚酰亚胺薄膜,聚酰亚胺单体,液晶取向剂,高纯单体等新型材料的研发,产品主要应用于柔性液晶显示屏、折叠手机、车载柔性显示系统、柔性太阳能薄膜、5G材料等领域。

  目前,泰合利华正在与天津工业大学合作开展应用于5G通讯系统的聚酰亚胺单体研发。

  “我们在实验室里完成基本的研发后,会在这里实现从0到1到100再到N的转化放大,最终实现产品市场化。”天津工业大学副教授朱文举同时兼任公司研发总监的职务,2016年双方合作以来,共有30余项科研成果得以转化落地。目前,企业与朱教授正在携手筹建市级校企联合实验室,推动产学研向着更深层次融合与推进。

  随着天开西青园内的科创服务中心建设不断向前推进,一批中试、小试实验室的落成将为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集聚搭建新载体,为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与规模化生产提供节约时间和物力成本。

  来源“天津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