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古文化街“龙腾盛世·畅游南开”之“最天津·最民俗”文化品鉴活动的启动,4月29日,城西公司开展上门供电服务,为古文化街安全用电护航。

  “重点针对人流量大的摊位及门面房,我们从电源接入、导线安装、电力设施性能等方面开展排查。”参加服务的青年员工陈亚敏说。

  据了解,五一假期前夕,古文化街将持续开放文创店、美食坊、相声茶馆等,举办相关文化活动。激增的用电负荷给供电设备带来很大压力,同时由于夜市部分摊主采用临时性电源用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为守护好“烟火气”,保障古文化街夜市用电安全,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南开供电服务中心组成夜市保电小分队,加大对流动摊点、小吃摊点等用电设施、线路的日常巡查力度,对线路进行细致检查,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建立沟通群详细了解夜市摊位的用电需求和实际用电负荷,整改私拉乱接等不规范现象;向摊主分发安全用电手册,讲解违规用电的危害,增强摊主的规范用电、安全用电意识,做到夜市摊点用电排查无盲区、用电安全无死角。

  “感谢你们提供这么周全的供电服务,我之前一直有一些用电问题需要咨询,正巧你们今天来上门服务帮忙给解决了,以后我这个摊位经营起来也更放心了!”泥人张艺术馆商铺老板为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开展用电检查的优质服务连连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