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大学生“骑行东疆看海上日出”爆火网络,随之产生了公共配套、早餐住宿等需求。记者4月23日获悉,目前东疆亲海公园的“追光驿站”已对外开放,多家商户推出晨间消费,让大学生“特种兵”舒舒服服看日出。

  “考虑到凌晨四五点钟,海边气温比较低,这两天我们把‘追光驿站’的几个集装箱全部打开,并配置了80个座椅,为看日出的大学生提供一个防风、保暖的场所。像昨天三个集装箱里全部坐满人。后续我们还将投用一些帐篷,为大家观日出提供更多场所选择。”东疆产业园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蕊告诉记者,“五一”期间,“追光驿站”内还将增加招聘信息。

  据了解,“追光驿站”作为青年人的活动目的地,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服务中心,向游客提供室内休息区、旅游咨询、热水、预包装食品售卖、帐篷租赁等服务。

  除“追光驿站”外,这几天东疆亲海公园内的沪上阿姨、蒙牛能量牧场等多家商铺也开始提前营业,为市民提供服务。同时,公园内的肯德基计划推出早餐服务,预计近期启动。

  “我们还将举办‘旦市’主题活动,来看日出的大学生、市民可以体验一把‘早餐大乱斗’。”廖蕊介绍说,“早餐大乱斗”将采用游戏的方式,让大学生们玩起来。“迎合大学生‘特种兵’这一主题,我们把早点铺分成了不同阵营。大学生们可通过打卡、积分等活动,去支持自己喜欢的早点阵营。如果支持阵营赢了,还能领取消费券等。这样的话,大学生既能以优惠价格吃到早点,还能在这里嗨起来。”(记者 张广艳 编辑 陈小龙)(东疆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