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燃气管道

  关系你我他

  燃气管道

  作为城市能源供应“动脉”之一

  为居民、工商业户提供了

  安全、便利、环保的能源

  然而

  近年来

  因施工导致管道破裂

  燃气泄漏的事故

  时有发生

  燃气管道一旦遭到破坏

  不仅会给居民带来不便

  还会给我们的城市安全

  带来极大的风险

  各单位在施工作业过程中

  务必要谨慎小心

  积极配合燃气公司开展管道安全检查

  落实管道保护措施

  规范施工

  在合法合规的条件下进行作业

  为了维护好共同的燃气安全环境

  小伙伴们也要爱护

  燃气标志桩、设施井等燃气设施

  共同守护好城市安全用气“生命线”

  “竹板这么一打,别的咱不夸,夸一夸陕京管道宣传惠万家”,伴着一声声天津快板的说唱,拉开了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天津分公司2023年管道保护宣传月的序幕。为提高管道沿线群众的油气管道保护意识,切实提升公众管道保护法律意识,形成企地联合齐抓共管,团结一致保障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3日,天津输油气分公司联合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青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天津市西青区宽馨园Ⅲ级高后果区,组织开展了“企地联合护国脉 平安管道惠万家”主题管道保护宣传活动,天津市发改委、西青区发改委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聚焦普法宣传,营造浓厚管道保护氛围。活动现场,通过咨询展台、电视动画、宣传展板、宣传警示条幅、多彩宣传单等多样式载体,制作“天津快板管道保护视频动画”、“‘小惊奇’现身说法视频动画”在现场轮回播放,管道沿线居民普及《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等政策法规、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方法、报险和提供管道周边施工信息奖励政策等。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意识,夯实管道保护工作基础。

  创新宣传方式,助推宣传效果落地见效。通过现场有奖问答、趣味互动等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对有报险奖励机制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奖励标准和信息提供途径,鼓励、引导管道沿线广大群众关注管道安全,参与管道保护,进一步夯实管道安全根基。当日发放百姓生活常用的毛巾、水杯、围裙等各类宣传品500余件。为提升管道保护宣传的范围和广度,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天津分公司利用“抖音”直播平台对宣传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本次宣传活动,共有150余名群众现场参与,875名社会各界人事在“抖音直播间”参与了互动。

  企地联合巡护,主题党日助力夯基垒台。在宣传活动结束后,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天津分公司与天津市发改委、西青区发改委开展了“企地联合护管道,团结一致保安全”主题当日活动,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激励全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在管道保护宣传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活动,增强了与地方管道保护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凝聚了地企联动保护管道的决心,充分调动了管道周边群众参与管道保护积极性和主动性。接下来,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天津分公司将持续开展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公众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沿线群众理解、支持、参与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管道的良好氛围,推动管道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