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闻讯:日前,在天津海关所属北塘海关的监管下,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批曲霉半乳甘露聚糖检测试剂盒(荧光免疫层析法)样品顺利出口海外,助力国内重点医药实验室自主研发产品打开海外市场。

  “这款检测试剂盒是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这批样品出口将在海外进行产品评估参展,为我们打开海外市场以及参加FDA审核具有重要意义。”该公司负责人粟艳高兴地说。

  “北塘海关多次就到我们企业调研,了解我们专家人才队伍需求和实验室建设情况,从实验室建设之初的仪器设备进口、到新研发样品出口,再到海外订单产品出口,都有专人主动对我们进行政策指导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我们的创新项目跑出‘加速度’。”粟艳说。

  据了解,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凭借其人才优势坚持自主创新,这款检测试剂盒今年3月份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标志着真菌快检时代的重磅来临。在保证国内市场需求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已有价值约40万元的检测试剂盒实现出口。

  “为更好地服务专家人才和企业科研团队开展研发创新,我们将原有的‘一对一’专人服务升级为‘多对一’团队服务,主动靠前,指导企业申请并通过了AEO高级认证,申请备案了13项海关知识产权备案,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指导企业用好‘提前申报’‘抵港直装’等便利政策,建立线上预约办理电子底账签发工作机制和优先查验预约机制,为企业提供提前预约、货到即查等便利措施,对有特殊储存要求的样品上门查验,为生物试剂通关争分夺秒。”天津海关所属北塘海关赵春阳介绍说。

  今年,天津市聚焦长远发展,部署了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等“十项行动”,天津海关立足海关职责、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全力推进,持续推出天津海关支持天津市“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的具体措施,这些政策的落地实施,将为专家人才开展研究提供便利,助推天津市重点产业和创新项目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