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城市按下快进键

  天津地铁客流持续增长

  本周一至周五日均客运量166.48万人次

  其中周五(2月24日)

  客运量达到185.3万人次

  创近三年新高

  地铁营口道站晚高峰

  我市主要商圈周边地铁站客流增幅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和平路站客运量增长49.12%,营口道站客运量增长48.65%,鼓楼站客运量增长41.88%,天塔站客运量增长39.78%,小白楼站、下瓦房站、西南角站、文化中心站、塘沽站、市民广场站、直沽站也有20%左右的增长。

地铁天津站晚高峰地铁天津站晚高峰

  地铁下瓦房站晚高峰

地铁市民广场站晚高峰地铁市民广场站晚高峰

  随着客流迅速恢复,地铁相关部门加强了客流实时监测,结合近期客流发展趋势和历史客流情况,综合研判客流走势,精准组织客流较大线路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加开临时载客列车,提升重点线路运力缓解客流压力,本周一至周五,全线网加开临时列车20列次。各地铁线路根据客流情况,均安排了1—3列备用列车,以便根据车站客流情况,及时安排备用车上线。

  下一步,天津地铁将持续关注“三站一场”和我市主要商圈的客流情况,统筹协调各线路运营单位及时调整增加上线列车,强化进出站和换乘客流引导,全力做好大客流疏导和客运服务保障工作,为乘客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