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天津创新宣讲方式,组织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热气腾腾扑面而来。

  市委宣讲团成员、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

  静海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静海区高新产业园有470多家生产制造型实体企业,连日来,园区班子成员分头进企业,跟员工交流二十大学习体会。

  中汽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汽车生产线的高新技术企业,得益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在国外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这两年,企业产值每年保持着15%以上的增速,他们还自主研发了多条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生产线,今年拿到了欧洲和美国两家车企的定制化生产线大单。

  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园区党委书记赵宏宇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跟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今天,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天津市社科界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备课暨进基层宣讲活动。

  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等5个方面,为12支宣讲小分队成员以及各区基层宣讲员代表,做了报告辅导和示范宣讲。

  随后,12支宣讲小分队成员,分别开始进基层开展宣讲。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宣讲小分队成员丛屹,来到河东区大王庄街道信和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跟区里的基层青年宣讲员、社区工作者、群众面对面交流,大家结合实际,互动讨论各自的心得体会。

  今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海河传媒中心、市文联、北方演艺集团组成“放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艺小分队也开始进基层,用演出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场演出走进新天钢集团,演出间隙,小分队成员还来到企业车间,与生产一线的工人们进行交流,为下一步的创作,收集更加丰富的一线素材。

  作为天津制造业龙头企业,新天钢混改三年多来,前后投入80多亿元,上马多个节能环保设施,身边的变化,让企业员工特别有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