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善于从《报告》中明方向、厘思路、强措施、化责任,对标优化,创新竞进,以实情、实意、实招、实事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服从大局服务职工各方面,体现到做好工会各项工作全过程,一步一个脚印把‘四高’的‘设计图’变为可见可感的‘实景图’。”

  支部学习研讨、下发通知、上门宣讲、调研服务,连日来,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紧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通过不同形式组织机关工会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服务好广大干部职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当前市级机关工会重点工作组织多种多样“工”字特色活动,推动开展慰问受疫情影响职工和困难职工、做好会员专享救助保障等活动,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积极推动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见效。

  “没想到我也能享受这样的福利,真是太感谢了!”市垃圾分类中心一名员工查出重病,家庭陷入困境之际,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得知情况伸出援手,主动帮助申报大病救助资金,共争取到了工会组织大病保障1万元,大病救助5万元,为他雪上加霜的家庭送来了工会组织的温暖。这是会员专享救助保障工作受益者的一个缩影。

  在前期摸排掌握职工群众受疫情影响情况,动态监测低收入职工、临时困难职工家庭、感染新冠肺炎职工家庭、返困职工家庭等群体基础上,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七一”前下拨专项资金慰问受疫情影响职工和困难职工,并精准开展帮扶服务工作,为387家基层工会办理会员卡35887张,为39493名持卡会员办理了专享保障投保、续保手续,办理大病保障理赔申领354人,已发放专项保障金352.7万元。

  举行职工趣味运动会、组织参加市第十六届职工乒乓球比赛、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机关巾帼宣讲活动、筹划举办“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先后向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公司工会等新建工会下拨专项经费,支持开展劳动竞赛、书香机关、职工慰问等活动,为有需求的市级机关单身男女职工搭建婚介平台,在牵线搭桥的过程中适应新时代婚介需求,不断探索婚恋交友新模式,目前已为约200多名单身职工找寻推介相宜人选。

  “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进一步强化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举办工会主席培训班,夯实‘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工会自身建设水平,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多办贴心事、暖心事,不断增强机关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贡献工会力量。”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