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闻讯: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28日上午,天津社会科学院邀请高校学者、我市企业代表等共同举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共学共研”座谈会。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在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进行再次研读的基础上,深入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入体会天津市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领会党代会的总体要求、深入把握党代会的目标导向、深入贯通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从继往开来党代会、旗帜鲜明讲政治、五年成就非凡性、新征程上总要求、“四高”导向新境界、自我革命向前进六个方面概括阐释了党代会报告内容。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袁世军从理论阐释和实践指导出发,提出要用心走心学习和深研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时要注意道理和学理,深耕中国理论的天津样本。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王保彦研究员认为,要充分发挥产业创新创业联盟作用,通过建立联盟共同体、提高联盟促进人才培养和带动就业的作用、优化海外高端人才引进等途径促进人才强市建设。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吴晓林教授提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权责统一,做好对社会力量的“赋权增能”,深入总结宣传和推广我市的成熟做法,提高常态治理和风险应对能力等,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大都市的高效能治理体系。天津师范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宋林霖教授聚焦创新营商环境治理,提出要引资、引智、引制、引业、引治,助力天津高水平改革开放。天津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苗伟副研究员围绕把真理伟力转化为发展天津、建设天津、振兴天津的磅礴力量和扎根津沽大地的生动实践做了主题发言。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李培志研究员提出,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民至上,创造高品质生活,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不懈奋斗,促进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作为企业代表,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赵福宁从企业立足党建引领、服务新就业群体、打造数字经济新业态发展最优法治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经过充分交流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既是对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景式回顾,又是对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目标的系统化阐释。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锤炼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硬功,在理论学习中强化党性修养,在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进程中体现担当。

  天津社会科学院以本次“共学共研”为基础,不断丰富学习研究成果,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在服务国家发展全局、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展现社科工作者的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