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下旬,是一年中桃花绽放正盛的时节,而津城赏桃花的绝佳地点,莫过位于红桥区北运河畔、拥有600年历史的桃花堤。在市政府新闻办15日举行的发布会上,红桥区区长何智能介绍,第30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线上)将于本月20日至29日举办,市民游客可以足不出户赏美景,隔着屏幕“嗅花香”。

  线上桃花节怎么办?何智能表示,红桥政务网开设“云赏桃花 共迎盛世”和“云上桃花堤、云上西沽”专栏,联合“美丽红桥”抖音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一起推出线上直播、短视频、航拍、图文、H5等桃花主题的新媒体产品。“在红桥区政府官方网站上开设运河桃花节专栏,实时发布桃花堤公园内桃花盛放的美景,安排每日航拍取景,让网友从俯瞰角度观赏桃花堤花海荡漾的全貌,这是游客以往无法看到的。”红桥区文旅局局长张国良介绍说。

  市民游客如想线下赏桃花怎么办?据了解,桃花堤公园和西沽公园每日8:30开园,17:00停止游客入园,17:30对园内游客进行清场。进入公园均需验证“健康码”并测温,对于不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游客,有工作人员引导登记。按照防控要求,桃花堤公园瞬时客流不超过2500人,西沽公园瞬时客流限制为5000人。如园内达到限定人数,将暂停游客入园,公园安排专人定岗在公园出口处监测流量,实行“一出一入”,对照出园游客数量及时安排等候游客进园。周一至周五,光荣道北洋桥旁的桃花堤公园大门为景区唯一出入口,其余出入口封闭;周六周日,勤俭道桃花园大门增设为出口,只出不入。

  在此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地铁可乘坐1号线和6号线,公交可选择906路、855路、146路、147路、733路、879路、22路、324路、602路等。自驾前往的市民应听从交警现场指挥,将车辆单排顺行停放于光荣道两侧非机动车道内、红桥北大街两侧辅路、河北区天泰路等临时停车区域,共享单车停放在光荣道两侧便道的规定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