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津市科协了解到,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技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局、市城市管理委、市合作交流办和市地震局共同发起的2020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9月19日—25日举办。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其中有多项活动将在新区举办。

  科普日期间,将举办科普阅读联合行动,主办方将联合图书馆等相关机构,向公众推介优秀科普科幻图书,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交流活动。其中,2020年天津滨海科普名家图书签售分享会将作为天津市青少年“津彩阅读·感悟科学·快乐成长”读书系列活动的重点活动,邀请多位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普作家到场与群众分享交流科普阅读的乐趣。同时,中新药业全国科普日活动,组织公众走入位于天津经开区的中新药业现代中药产业园,参观“中新药业自然人文陈列馆”“天津医药展览馆”,近距离感受博大精深的中药文化和地道的“津门卫药”。另外,国家海洋博物馆将举办馆校共建联盟成立仪式,国家海洋博物馆与共建校代表签共建协议,为共建校提供70余节科普课程及相关学生手册、教师手册、材料包等,并演出原创科普舞台剧《寻找海洋之心》。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各单位、各区积极行动,精心筹备,发挥自身优势,针对百姓需求和社会热点,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充分体现了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全域科普工作体系,并且针对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百姓足不出户享受科普服务,解决了科普惠民的‘最后一公里’。”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2020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本周六启动,多项活动将在新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