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海报。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天津橙子映像传媒出品、制作,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天津北方电影集团等联合出品发行的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将于今日全国公映。据片方透露,该片将于大年初四在津举办盛大首映式,影片导演邓超、俞白眉等主创到场,与天津观众亲密互动。

  影片改编自真实故事,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乒乓男团处于低谷时期,时任男乒主教练的蔡振华临危受命组建新队伍,带领“五虎将”,经过一段时间的拼搏苦练,终于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绝地反击、重回巅峰。“五虎将”之一的原型人物马文革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曾效力于天津乒乓球队。片中,他那句“我的血在沸腾,我的心在燃烧”,展现了天津人不服输的坚强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该片讲述的中国乒乓故事,也是天津故事。全片高扬团结抗争、刻苦奋进、敢为人先、绝地反击的精神,感人至深,激动人心,贴近当下的时代需要。该片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炉,充满动情点,有泪点,有笑点,是近几年一部非常优秀的国产故事片。

  10天前,该片曾在津举办试映交流会,看片现场掌声不断,获得天津观众的首肯,给了导演邓超充足的自信。邓超说:“影片上映前,我们把第一场试映交流会安排在天津,是因为天津是故事的发生地,而且天津观众也是懂球、懂电影的。天津观众的热情给了我自信,让我觉得我们的努力都是值得的。现在,我非常期待大年初四在津的首映式,迫切希望听到更多观众对这部作品的评价。我觉得,这部思想主题积极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能够激发观众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艺术表现天津故事的作品,会让观众在春节期间了解中国乒乓的历史,感受到乒乓健儿们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