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上午,交警南开支队组织辖区南开大学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走进南开区中心小学,大学生们与交警、公益单位一起,带领小学生们在交通安全小游戏中,学习日常必备交通安全知识。

  当日9时许,来自南开大学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的18名大学生志愿者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来到南开区中心小学,交警南开支队安监大队、南马路大队交警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认真讲解了道路交通标识、“一盔一带”在日常出行的重要性等交通安全知识。此后,交警与公益单位的工作人员共同组织南开区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操场上针对交通标识认知、醉酒效果、心肺复苏、安全带碰撞等7个沉浸式交通安全宣传项目进行了逐一体验。

  据交警南开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按照本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深入落实“文明交通进高校”活动要求,以提升“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效果为切入点,不但提升了高校学生倡导文明交通的参与度,也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