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发布微博@天津交警,称有一辆私家车存在遮挡号牌违法行为。随后交警河西支队解放南路大队迅速开展调查,并锁定违法车辆,目前,该车驾驶人依法被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10月21日7时40分,网民驾车在河西区隆昌路刘老根大舞台附近行驶过程中,发现前方一辆正在行驶的白色大众高尔夫车的后号牌大部分数字都被一个口罩遮住,随后他将图文发到微博上“防疫做得挺到位啊,有疗效吗?”同时@天津交警。

  接到网友举报后,交警河西支队解放南路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并责成专人对该车违法行为进行核实,在识别出该车真实号牌为“津H×××95”后,交警与该车驾驶人张某某取得联系,10月21日下午,驾驶人张某某到解放南路大队配合调查。经核查,张某某对当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当被问及遮挡号牌的原因时,驾驶人张某某表示自己用蓝色口罩遮挡号牌就是为了逃避违法处罚。

  经过交警对其教育后,驾驶人张某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承认自己以前对交通法规认识不足,存在侥幸心理,保证今后再不会忽视法律法规,决不再出现此类问题。因“遮挡号牌”,驾驶人张某某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遮挡机动车号牌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切莫心存侥幸在号牌上动歪心思,出行途中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