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晚高峰,公安蓟州分局交警支队黄崖关大队交警在津围公路巡查中,发现两名5岁男童独自在路边步行。交警立即将孩子们转移至安全区域并驱车7公里将他们安全护送回家。

  当天17时许,该大队交警在津围公路沿线开展巡查,至津围公路石炮沟附近时,发现在右侧路肩区域有两名男童正在步行。当时正值晚高峰,且天色较黑,周围还不时有大型车辆经过。由于发现时孩子们身边并没有家长陪同,大队交警立即上前将两名男童抱至路边安全区域进一步询问情况。

  经了解,两名男童系双胞胎,当天下午放学后与其姑父一起回到下营镇段庄村。为了回家寻找父母,二人在晚饭时未通知姑父便结伴步行回家。交警发现他们时,两个孩子已经步行了一段距离,且出门没有携带任何联系方式。交警按照孩子们提供的路线驱车7公里到达了小平安村,并步行带领孩子们在村内逐户寻找。最终,孩子们看到了等候在家门前的奶奶,并联系上了他们的妈妈。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家长,一定看护好孩子,切勿让其独自上街步行或骑行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