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公安交管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分析预测,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本市中心城区部分路段,以及热点景区、商区、火车站周边道路易发交通拥堵,市民宜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前往。假期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铁拳”行动,广大交通参与者在出行中应自觉避免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预计假期期间,市区中心城区部分道路拥堵程度较平日将呈现明显增加,易发生拥堵缓行的道路有鞍山道(卫津路至兴安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华路(九龙路至多伦道段南向北方向)、河北路(多伦道至渤海钢铁集团段北向南方向)、解放北路(全线南向北方向)、张自忠路(多伦道至金钢桥段南向北方向)。

  预计长假首日,本市主要交通枢纽天津站周边道路将出现车流集中情况,易发生拥堵缓行的道路有解放北路(解放桥环岛至赤峰道段北向南方向)、锦州道(莱佛士酒店至和平路段南向北方向)、哈尔滨道(南京路至合江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华路(九龙路至多伦道段南向北方向)、河北路的多伦道南侧(多伦道至渤海钢铁集团段北向南方向)、博爱道(远洋大厦至北安桥段东向西方向)、鞍山道(卫津路至兴安路段南向北方向)、赤峰道(李公楼桥至天津日航酒店段北向南方向)。

  预计长假期间,游客较多的自驾游热门景区为:天津之眼、盘山风景名胜区、天津东疆港湾景区人工沙滩、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游客较多的热门商区为:武清区佛罗伦萨小镇、和平区天津大悦城、河东区万达广场、东丽区新燕莎奥特莱斯、东丽区SM城市广场。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应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可能规避拥堵路段,并尽量采取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原标题:公安交管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发布出行提示 注意!双节期间这些道路易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