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LV需要多少钱?不要18888,不要8888,只要88,LV随便带回家。

  近日,盲盒大军又添新成员 ——奢侈品盲盒。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小红书上发现,全国各地突然刮起了一阵“LV盲盒”风,价格在88元-168元不等。一个小小的LV标志性的盒子,随机装有发卡、钥匙扣、手镯、项链、卡包等物品。

图片来源:小红书图片来源:小红书

  最高不过200元就可以拥有“LV”,这令不少消费者心动并行动,有的甚至拿出了“端盒”气势,一口气买了10个。

  “LV盲盒”究竟是何物?又有怎样的魔力?吸引一批又一批购买者?到底是真奢侈品还是智商税?

  88元拆出一块指甲盖大小的皮

  “LV盲盒”从长沙的奢侈品中古店最先开始风靡,记者走访了两家,发现均有“LV盲盒”在售卖,而且都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有一家用的就是“LOUIS VUITTON”标志性的橙色包装盒,另一家用的同样是LV标志性的橙色盒子,只不过上面印着的是自家店铺名。

  记者在社交平台上发现,大多数“LV盲盒”都用了带有“LOUIS VUITTON”的标志的橙色盒子,若不仔细询问,会误以为是LV推出的盲盒。

  商家称,盲盒中包含着发卡、戒指、钥匙扣、手镯、项链、卡包、玩偶等物品,这些物品同时也在店里售卖,价格在128元-598元不等。因此乍一听,88元抽一个盲盒算是一笔“划算”买卖。

  “这些都是真的LV吗?”

  面对记者的询问,店主回复:“这是中古包的拆皮款,皮是LV的,绝对保真。但是上面的五金配件以及贝母之类的,都是自己买的。这属于我们自己做的手工商品。”

  店主告诉记者,“LV盲盒”现在十分流行,每天都有客人专门来买。有些外地客人,还会添加店家微信,从线上购买。

  记者为了一探盲盒究竟,花88元购买了一个,拆开一看,是一个金属发夹。发卡上有一块比指甲盖大一点的印有LV标志的老花皮。店主表示,该款发卡在店铺中的售价为128元,并且“这个图案已经卖完了。”

中证君购买的“LV盲盒”中证君购买的“LV盲盒”

  LV的ONTHEGO中号手袋尺寸为35x27x14厘米,官方售价2.28万元。若按盲盒中88元/平方厘米来计算,其总价则高达27.6万元。

  对比之下,“LV盲盒”的价格

  竟能比LV正品价格高出10倍。

  “LV盲盒”算LV正品吗?

  记者购买盲盒的过程中,商家多次跟记者保证“保真”,称商品上的皮均来自LV的正品包拆包得来。

  随后,记者带着购买的“LV盲盒”来到了LV的专卖店。店员表示:“我们从来没有出过所谓的盲盒,他们所谓的保真我们不予置评,也不会对这种非官方产品鉴别真伪。”

  小红书上不少网友透露,“LV盲盒”并不需要自己买包制作,网上就有直接售卖的商家,进货价格一般在二三十元左右。

  一位网友介绍,他的盲盒是从名为“lv中古盲盒”的小红书博主那里进的货。但记者点开这位“lv中古盲盒”的小红书博主页面,却发现其账号因违法相关规定,已被关停。

“lv中古盲盒”账号已被封 图片来源:小红书“lv中古盲盒”账号已被封 图片来源:小红书

  据网友透露,很多所谓的中古包拆包DIY产品用的皮实际上是仿照大牌1:1还原的皮,并不是从真的LV包上拆下来的。

  另外,“LV盲盒”商品的质量也堪忧,有网友表示,其在“LV盲盒”中抽到了一根项链,但用了不到半个月就断裂了。

图片来源:小红书图片来源:小红书

  专家:售卖“LV盲盒”涉嫌违法

  那么,用印有“LOUIS VUITTON”字样的标志性橙盒,装着所谓的“中古包拆皮DIY产品”,公然售卖“LV盲盒”的行为,合法吗?

  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

  知识产权部的胡广律师表示,

  相关商家已构成商标侵权。

  “首先,LV官方并没有授权这些店铺去贩卖所谓的‘LV盲盒’;另外,这也不符合商品权利用尽的原则,对于直接将贴附有他人注册商标的配件组装在自己生产的商品上,而自己的商标却并不使用或虽然使用但是故意降低其显著性,因而造成消费者混淆的,构成商标侵权。”

 “LV盲盒”  图片来源:小红书 “LV盲盒”  图片来源:小红书

  你们在网上见过这种盲盒吗?

  大家对此怎么看?

  来源:新闻坊 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