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听过一个笑话:爸爸去接儿子放学,在小学门口怎么都等不到孩子。回来之后,爸爸以为孩子逃课了,结果是因为孩子上初中了。

  当时以为这种“乌龙”,是不可能在现实中出现的,然后就被现实狠狠打脸了。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孩子们开始“在家上课”。这样一来,进错班,听错课的事情应该不会出现了吧。毕竟,总不至于在家也迷路,而且只要打开电脑或者电视,马上就可以和老师,实现“云端”面对面了,然而……

  安徽学校3月2日起启动线上教学。因调错台,一名一年级的小朋友上了一节高二化学课,爸妈上班不在家,后来爷爷奶奶发现不对劲才换了台。

  

  虽然看不懂孩子到底记了些什么,但也许这个孩子未来会对化学非常感兴趣。毕竟这么认真听课,还是应该被表扬的。

  

  微博里,不少网友的回复也是笑声一片。

  

  也有一些网友忍不住担心讲了一句“大实话”

  

  一年级的小朋友虽然上错了网课

  但毕竟人家也认真做了笔记

  要是碰上早上起不来睡不醒的孩子

  这网课的上课效率就真的大打折扣了

  

  要是一直都是睡不醒的样子

  也许你就要多个“闹钟”了

  

  除了“睡不醒”的同学

  有时候家长也会“乱入”

  快喝点水

  给你切了点水果

  来,外套穿上

  家里不暖和别冻感冒了

  ……

  一阵嘘寒问暖

  一不小心就把网课变成了茶话会

  

  “在家上课”的日子里

  怎么才能远离“乌龙”

  学到更多的知识

  别忘了做到下面这些

  上课之前,家长和孩子都要“多上心”→对于低年级段的学生来说,收看网课时仍会存在一些操作困难,家长可以在一旁给予适当帮助;对于已经能够独立开展在线学习的学生,最好在上课前预留出几分钟时间,反复确认课程信息,以免走错“教室”听错课。

  上课的时候,也不能处处是“教室”→建议要为孩子准备固定、安静的学习地点,让孩子能长时间保持正确的学习姿势。此外,孩子学习的时候,需要全身心投入,因此,建议家庭内部制定好规则,不要随意打扰孩子学习。

  网课结束后,也不代表可以立刻“放飞自我”→在网课结束后,还是应该要对着笔记,总结上课学习的收获和遇到的疑问,这样才能在请教老师的时候能够提出问题并得到及时解答。

  在家学习≠无拘无束

  在家学习的大家

  还请多多努力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