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情侣假冒美女与网友谈恋爱,男子负责打字聊天,女友则配合男友给对方发语音。最近,本市市民刘某被“女友”拉黑后报警。直到民警赶赴苏州将这对情侣抓获,被骗的刘某才得知女网友竟是一对情侣演“双簧”冒充。

  据当事人刘某介绍,自己通过某交友APP认识了一名女网友,俩人很快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刘某也清楚明白现在恋爱交友有很多骗局,但是在聊天过程中,女网友的语音甜美动人,而且也非常善解人意,刘某就打消了顾虑,认为自己终于遇到了那个“她”。随着聊天的深入,刘某对女友十分迷恋。在恋爱期间,女友多次以交保险、交房租没钱为由,共计向刘某某借款5620元。在一次次满足女友的借钱要求后,刘某某再次联系女友,竟发现自己已被拉黑,这时刘某才恍然大悟遇到了骗子,并立即报了案。

  接报警后,板厂路派出所立即立案侦查,办案民警通过对刘某提供的聊天记录及账号进行调查,发现该账号的所有人为王某峰,是名男子,外地人。但是在民警询问刘某的过程中,刘某称在与女友语音聊天和打电话时都是一个甜美的女声,并不是男子。所以办案民警确定王某还有同伙。在经过进一步深入的分析研判后办案民警确定了嫌疑人在江苏省苏州市的活动轨迹。民警立即奔赴江苏省苏州市展开调查,通过调查取证及人像比对,成功锁定嫌疑人为王某峰,王某。2019年10月30日,板厂路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王某峰、王某抓获。原来,刘某认为的“女友”的账号是王某峰以女性身份进行注册的账号,语音聊天的女声则是王某峰的女友王某配合,目的就是用来消除刘某的疑虑,进一步实施诈骗。

  经审讯,二人对联手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滨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