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李先生反映,在西青区东方红路上,近日路灯在天还很亮的时候就会亮起,这样浪费电能。

  记者调查

  8月12日17时,记者从中北大道驶入东方红路(上图),这条路是一条单行路,一侧是便道,便道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盏路灯,道路的另一侧是一条河,道路两侧的树木较为茂密。记者在路边一直等到18时30分,路边的路灯这天没有提早亮起。但21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这条路上,发现路灯居然还没有亮起,给市民和车辆通行带来不便。

  8月13日16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东方红路,等到18时30分左右,路灯也没有提早亮起。21时,记者第四次来到这条路,看到路灯还是处于未开启状态。记者发现,这条路的一侧施划了车位,晚上几乎停满了私家车,而且经过这条路的车辆较多,不少车辆驶入东方红路后都会开启远光模式。

  一位路过的市民说,这条路之前路灯晚上一直是亮的,这几天不知道怎么回事,路灯不亮了。这条路如果没有路灯的话会特别黑,行人和车辆出行不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