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88908890)了解到,中心近日受理群众反映油烟扰民问题较多。此外,河北区一处被风刮倒的大树得到及时清理。

  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河北区金纬路金兆园1号楼2门底商和1号楼4门底商的餐馆每天油烟直排,望相关部门核查处理;北辰区金地艺城华府北泽雅居2号楼底商经营烧烤,在室外摆放两米长的炉子,经营者烧烤时烟雾直冒,造成环境污染,影响楼上居民正常生活;滨海新区塘沽河北路贻正嘉合小区5号楼底商都是饭店和烧烤店,油烟污染特别严重,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一些底商的排油烟口朝向小区内,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和平区大理道83号楼下有两家饭馆,饭馆烟囱排放出的油烟往上方飘散,影响楼上住户开窗,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近日市民张女士来电反映,河北区黄纬路二美里7号楼附近有大树被风刮倒,堵住通道,造成小区部分车辆被堵住,无法通行。接到市民来电后,便民服务中心按照重点民生问题处理预案,立即向属地河北区政府派急件转办,要求尽快核实,及时清理,恢复小区正常通行。接到转办工单后,河北区政府立即责成区城管委处理该问题。区绿化二所的工作人员很快到达现场,与反映人沟通情况,已及时将倒伏的大树清理完毕。